close

小睿睿在過五天就要滿6個月囉~

 

而且是全母奶滿六個月喔^~^好開心唷!!

 

滿六個月還是可以餵母奶喔~並不是滿六個月母奶就沒有營養

 

六個月後的母奶還是有營養的 尤其最珍貴的就是母奶中的抗體

 

只是怕光喝母奶是不夠寶寶成長需要..所以我們就要添加副食品給寶寶吃囉!!

 

今天我要為弟弟準備十倍粥..我想要自己親手做副食品給弟弟吃

 

像外面的麥精甚麼的我不太敢給弟弟吃~我怕有防腐劑等一些成分

 

所以我還是親手做給我家寶貝吃我還比較安心

 

十倍粥的煮法我參考了網路上許多副食品的知識

 

米1:水10就是十倍粥但是這樣煮起來的量真的好多唷!!

 

所以米差不多半杯 水放五杯這樣就足夠給弟弟吃五天了

 

外鍋水再放2.5杯 蒸鍋跳到保溫再放2.5杯的水在外鍋

 

這樣的米會比較爛也比較好打成泥唷~

 

煮好放涼~再用攪棒機打成泥...再放到嬰兒專用副食品分裝盒拿到冷凍

 

要吃再來到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囉~!!

 

剛開始一天一餐30mi等到1個禮拜過後沒有過敏反應以及身體狀況都良好

 

再增加10ml以此類推喔~~~!不過我家弟弟都不太專心吃十倍粥

 

因為他還不會坐都東倒西歪的所以餵起來都比較辛苦

 

剛開始接觸都是一兩口這是正常的~因為只是讓寶貝練習吞嚥而已

一歲之前母奶都是正餐唷!!一歲之後母奶才是點心^~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